江江江讲~

持续摆烂……

【九亭】讨囍(23)


张府大少爷·泰 × 张府四姨太·亭


宅门背景?小妈文学?


      ————————————————————


      张君伯完全退烧是在第三天下午,一连着几个时辰没有什么异常之后刘筱亭叫醒了书房里睡着的大夫。


    “怎么样?”


    “目前看来是无碍,至于是不是伤寒现在也不好说,我只能先开些方子给老爷补补身子,还要看接下来的十天之内有没有别的异常。”


    “好。”


      刘筱亭稍稍松了口气,起身想把医生刚开的方子递给门外的人,大概是这两天一直都没有休息好的原因,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刚站起身就重新跌坐在椅子上。


    “佳佳。”


    “夫人。”


      在被身旁的大夫扶住时张君伯也冲了过来。


    “我没事,就是刚才没站稳。”


      再次起身时却被张君伯给半搂在怀里,愣了愣神挣脱开张君伯的怀抱后又看到张君伯僵在半空中的手,不管是出于内疚还是下意识张君伯还是对自己有几分关心的吧,刘筱亭心里想……


      所有人都以为,这次张君伯若是能平安无事刘筱亭以后在这张府必定会如以前一样受宠,可平安无事是真,刘筱亭等来的却是一纸和离书……


    “如果有机会你还是会选择离开对吗?即便是在外继续过颠沛流离的生活你也不愿待在这儿?”


      张君伯依稀回忆起初见刘筱亭时是在离城不远的地方,那时刘筱亭并不知道他的身份,对他却是没有任何防备之心,拦在马车前撒娇连带打滚的非让自己捎他一程。


      当日张君伯确实是因为这人有几分像宛姝动了心思,借着讨口水喝的理由一起和这人回了家,破旧不堪的小屋和刘筱亭的喝的醉醺醺的父亲,可刘筱亭却好像时时刻刻都是开心满足的。


      再后来他提出要把这人娶进府中,摆出聘礼时刘筱亭父亲二话不说就应了下来,可……仔细想想,好像到府中之后刘筱亭再没有过那样轻松自在的笑容了……


      日日夜夜待在一起的这几日张君伯和刘筱亭聊了许多,明明两人越来越坦诚,但张君伯明显能感觉到他们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


    “是,这里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家。”


      张君伯哭了,也不知是心怀愧疚还是真的不舍,颤抖着用手指在那和离书上按了下去。


   “走吧,我已经安排好人了,你要去哪跟他们说便是。”


      不可置信的接过张君伯手里的那纸和离书,缓了好久刘筱亭才谢过张君伯转身离开。


      这大概是刘筱亭嫁入张府之后最好看的一个笑容吧,张君伯看着回头对他微笑的人心里默默的想……


      张府的大门被看守的人打开,迈步跨出时刘筱亭的脚步顿了顿,他最终也还是没勇气去见张九泰最后一面,他怕极了那人炙热的眼神,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他们的关系从来都不该有任何多余的情感,可偏偏那人是张九泰……


      直到身后的门又被重新关上刘筱亭也没有回头,当然他也没能看到疯狂朝着大门方向跑来的那人……


    “夫人,您要去哪?”


    “还是别叫我夫人了吧。”


      刘筱亭的语气听不出是重获自由的开心,还是多少带了些不舍的伤感。


      临走时丹儿抱着他哭了好久,还吵吵嚷嚷着要跟他一起走,可……就连刘筱亭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哪。


    “师傅,先送我出城吧。”


      还是先回到那个自己从小生活到大的地方看一看吧,前不久安葬好父亲后刘筱亭还以为这辈子他都没机会再回去了,就托人卖了家里那块地,没想到……


      刘筱亭从马车上下来的地方离自己家还有一段距离,但他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的去处,最主要的他是怕张九泰,怕那人打探到自己的行踪……既然都决定了要走,还是断干净比较好……张九泰应该也会慢慢忘了自己,然后娶一个大家闺秀安稳的度过后半生吧……


    “大伯。”


     自己家就在隔壁,可现在那地方已经属于别人了,当时是托了大伯卖的这地方,如果可以,刘筱亭甚至有些想把它给赎回来。


    “佳佳?孩子,你怎么回来了?”


      被老人家拉进屋里,刘筱亭只是说了个大概,大伯却早已泣不成声。


    “孩子,这几年委屈你了。”


    “没关系的大伯,其实我过得也还不错。”


    “可你以后……你等等……”


     老人说着起身向里屋走去,过了许久手里拿着一个绑的严严实实的袋子递给了刘筱亭。


    “大伯……”


    “你那地契还有卖的钱都在这儿了,你拿着,今后你就在大伯这儿住着,再用这些钱去做个小生意……”


    “大伯,不用了,我……”


      刘筱亭把那张契纸留在手中,把那沓钱票重新塞回了大伯怀里。


    “听话,拿着,这本来就是你的东西,大伯老了,放着这些钱在屋里,每天还要提心吊胆。”


    “谢谢……”


      无意间瞟到契约上的名字时刘筱亭有些疑惑。


    “大伯,为何这地契上是我的名字?”


    “嗯?你大伯我不识字,只想着把钱数够就成了,哪看得出这上面的错。”


    “大伯,那你见过住在这里的人吗?”


    “只见过一次,虽说上次你走之后这地立马就卖了出去,可这么久也没见有人来过……咦,这会儿好像有人。”


      刘筱亭听着大伯的话也顺着不远处的窗子看去,隐隐约约能瞧见那屋中的光亮。


    “大伯,我想去看看。”


     一种预感在刘筱亭心中油然而生……


      ————————————————————

        没想到吧→_→

评论(1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