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江讲~

持续摆烂……

【九亭】讨囍(22)


张府大少爷·泰 × 张府四姨太·亭


宅门背景?小妈文学?


      ————————————————————


      一连好几天张君伯也没有出现,除了偶尔让丹儿去打探张九泰的消息之外,刘筱亭整日就把自己闷在这院中,不愿见人也极少说话,以前觉得这种日子是清净,现在看来更多的是难熬。


    “主子,不好了!”


      还是这段时间第一次听到丹儿如此焦急的语气。


    “府里……老爷……”


    “什么?”


      许是跑的太猛,又或许是这件事真的过于严重,丹儿支支吾吾了好久也没能说清楚。


    “府里有人染了伤寒,老爷……老爷现在也烧了起来……”


    “怎么会这样。”


      刘筱亭迈步就要往张君伯的住处去,即便是对张君伯心生芥蒂以他现在的身份也还是那人的妻子,这种时候万不能只顾自己的私欲。


    “怎么连个人都没有?”


      走到门口时刘筱亭才意识到,按理说张君伯病倒来看望的人少说也要把这门给围满,可现在这院子除了门口站着的两个下人,别处却是静悄悄的听不到任何动静。


    “主子,虽说现在老爷只是发烧,可他们都默认是老爷感染了伤寒,这病会传染的,所以……”


    “荒唐!”


    “也不是都不愿来,只是老爷自己也怕……三姨太和少爷过来之后都是被老爷命人给硬拉走的,还说没有他的允许,他们不得来这里。”


    “你先在这儿待着。”


      准备推门进屋时刘筱亭转头命令道。


    “主子,我不怕……”


    “我知道,但是里面用不到你,你就在这儿待着等我吩咐。”


      说到底刘筱亭还是担心丹儿,自己算是个罪人,倘若真的有个三长两短……就当是赎罪了吧。


    “你怎么来了?出去!都给我出去!来人……”


      屋里就只有大夫和张君伯二人,本就不配合大夫查看的人现在的怒吼也把大夫吓得颤颤巍巍。


    “老爷你不用喊了,我不会走的。”


    “你什么意思?我告诉你,即便是我留了你的命日后也绝对不会放过你……”


    “老爷若是生气也要先把身体养好了再说,现在没有人比我来照顾老爷更合适了,您说呢?”


      确实,南晴刚生孩子没多久,若是张君伯真有什么事往后这张府还要靠张九泰,至于凌烟,好歹也为这张府添了一儿一女,也算是有功之人,而他刘筱亭,剩下的就只有被张君伯掌握着的这条命了……


      大夫目前也不能确定这发烧到底是不是与伤寒有关,开了退烧的方子先让张君伯服下,若是烧退了也至少要在再观察上半个月。


    “这几日怕是要委屈你了,这病万一……大夫不如您这几日就在老爷的书房住下吧,我会派人每日送饭煮药……”


      刘筱亭把大夫拉到屋子另一侧的书房小声的交代着。


    “我正有此意,现在我们还是不出去的好,那倘若是老爷有了别的状况,夫人直接叫我便是。”


    “你倒是不怕。”


    “没什么好怕的,我是大夫,跟了老爷这么多年,没能照顾好老爷我也有愧。”


      原本刘筱亭还怕这人不愿,但大夫的眼神足够坚定倒是除去了刘筱亭的一些恐惧。


    “老爷,先把药喝了吧。”


      张君伯看了眼那碗里的汤药,又看了看刘筱亭,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撇过头去不搭理刘筱亭递过来的药碗。


    “老爷,您还怕我下毒不成?”


    “你……”


      怄气般的夺过刘筱亭手中的药碗一饮而尽,在刘筱亭拿起手帕为张君伯擦拭嘴角的药渍时,那人一把拉住了刘筱亭的手腕。


    “你当真不怕吗?”


      刘筱亭思考片刻,轻笑了声后放下手中的药碗才开口说话。


     “老爷,我在这世上已经无牵无挂的了,自然是没什么好怕的。”


      刘筱亭说的并不完全是实话,至少他内心深处是藏着一个人的,但现在看来,若是他可以从张九泰的生活中消失,那人应该会过得更好些吧。


     “你倒是坦诚。”


       张君伯本以为刘筱亭这次来是打的什么算盘,比如会趁机说些什么话来打动他,日后他若是无碍就冲刘筱亭冒死来照顾自己,自己也不能再去为难这人,可偏刘筱亭就是不愿跟他说那些假惺惺的客套话。


      深夜,张九泰一打开房门就被六七个看守的人给堵在了门口。


    “让开!”


      一天的等待本以为趁着夜深人静有了机会,却不想这一切已经被张君伯安排的明明白白。


    “少爷,您就别为难我们了,老爷交代过的,您要是出去了,我们的脑袋可都不保了啊……”


      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的挣扎,回到屋里时张九泰瞬间软了身子坐在地上抱头痛哭了起来,自己还真的是没有一点儿用,一个是自己的父亲,一个是自己最爱的人。他再不敢奢求什么了,唯一的想法就是他们能平平安安的……


      ———————————

评论(13)

热度(48)